close
墾丁好玩嗎?
這個答案會因人而異。



我想說的是,這次真的是少數幾次會這樣感到五味雜陳的旅行。
很開心,但,也難掩少許失落。
我不是故意想騙人,只是不想這種情緒感染到其他人身上。
我還是很開心的喔,在幾次打鬧嘻笑跟幾頓不像樣的午餐和晚餐後,我就很開心了。
雖然心臟病沒第一個脫手有點可惜,嘖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已經很久沒來墾丁了,我在出發前因為晚睡和疲倦,想說應該會在車上小憩一番。
結果事實往往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,我不但沒有睡著,反而有點欲樂而心躍的感覺。
在車上聊了很多,也很開心地全車一起哈哈大笑,完全不把外頭頗糟的路況放在心上。

上次來墾丁,是在什麼時候呢?
好像是跟那些文藻妹、杰、家瑋的春呐團吧。
那次行程很趕,也沒有玩到什麼。
因為好的旅行所帶給我們的,往往不見得是物質上的享受。
在那次之後,我深有體悟。

也許總有人說:墾丁是個物質與繁華鑄熔而成的樂園。
來這裡不享受物質和金迷紙醉,那你為何而來?
也許沒有為何而來,只是來這裡享受一種陌生,品味一股新奇。
高雄雖說是港都城,但是尼龍和鋼鐵的味道遠大於水鹹味。
雖從高雄來,但是這裡所能感受到的沙灘和天空,總帶著海水的藍和寬廣。
兩者根本無法同提並論。

這裡的藍,這裡的鹹,這裡的海平線。
是獨特於這座島的特別,專屬最南端的美,專屬恆春半島與海洋間最無法避免的煞人美景。
雖然,還是染上了許多的商業色調。

我們在最南端看見了星星的故鄉,很幸運地,我看見了流星。
我在心底默默感謝著。

雖然墾丁下著雨。
但終究不減我們的玩興。
大家都還是一樣玩的非常開心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最近的事情好多好多。
壓得我喘不過氣來,偶爾想要去靜下心來,也會在莫名的煩躁中弄濁即將沉澱的思緒。

有愛情,有友情,有夾雜在愛情的友情,有參雜著友情的愛情。
有屬於別人的友情和愛情,有離開別人的友情和愛情。
有手段、有想法、有自我中心、有群體利益、有自私、有犧牲。
什麼都有了,卻也什麼都少了。



也許我這樣講太老成,又或者對你們來說太刺耳。
但是,有時候「坦然」與「溝通」比什麼都還要重要,也還來的有用。
你們不願意溝通,你們不願意面對問題。
到最後會是誰難過,又會是誰開心?

大家都在學習,你敢說自己來擔任這些職位的時候就不會犯錯嗎?
如果一昧地認為自己能夠扛下某些責任,認為現在的當位者不好。
那麼,你可以嗎?
將心比心非常簡單,卻最少人能夠做到。
要在上面說出一句話所需要的勇氣,可以在台下講完你一學期的話。
如果有經驗的人做的這麼差,這麼不討你們喜歡。
那麼。
更遑論是沒有擔過這個擔子的人了。
同樣的痕跡和同樣的沉重,沒擔過的人不懂,只認為都是當位者的自說自唱。
但是不用急,走在這條路上,大家早晚都會遇到。

你只是會慢一點站在被質疑和批罵的位子上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太多人都遇到難題。
我們不是不願意關心彼此,只是大家都有著自己的田地自己的坑。
怎麼栽種怎麼補洞,再多的關心都只是輔助。
施力的,握住鋤頭的,終究還是自己的雙手。

──不是不願意付出關心,只是現在很失落。
──不是不願意給予細心,只是現在會有著空虛。

太多的「也許」和「不明瞭」,至終帶來了「遺憾」。
該去的終將會去,該來的也遲早會來。

如果這時候你不能放開她的手。
那麼在等著你的下一雙手,又該由誰來呵護?

無時無刻都在等著你學習和釋懷。
因為愛情就是這樣,你既抓不牢,也不知道該什麼時候放手讓它走。
當它降臨時太多人都容易忽略,當它離開時才感到悲傷難過。
就讓僅存的餘溫在胸口靜靜沉澱,品味愛情遠比得到愛情來的簡單與輕鬆。
雖然那種愛,已經不是實質的愛,已經不是會讓人瘋狂、不顧一切,不再是那種世上最珍貴的愛。
但是這樣的餘溫,就能夠撫慰未來的我們,至少那時候。
我們曾經愛過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少了一個人可以少掉多少負擔?
少了一個座位能夠去掉多少歡樂?

也許自己騎車會是另一種樂趣和自由。
又或者坐車會是另一種情調,另一種氛圍。



看去海的對岸,依舊是岸。
望向山的彼端,仍舊是雲。

總覺得自己的旅行已經過了好久好久。
每一個城市、每一條道路、每一個十字路口,每一處落腳點、每一個視野、每一個曾經呼吸過的角落。
在印象裡繼續存活,偶爾會需要回到原地去更新它的一切。
城市的所有所有可以藉著我們的腳,我們的心去補償,去重畫過去的面貌。
但是人所遺留下來的照片只能永遠年輕,剩下的太多風花雪月容易在心中的刻痕中化作虛煙。

過去的人印象都已經淡泊,雖然我還年輕。
也許淡泊後所留下的空白是為了補滿新的色彩,是為了帶進新的面孔。
但是總會有著不捨,總會有著遺憾。

太多事情在我的身邊發生。
太多誤會摩擦著我身邊的人。
太多感情拉扯著我身邊的朋友。

世界就是如此複雜。
因為複雜所以我們珍惜單純。
但是你不可能永遠單純。
所以我們學會複雜,酩懷單純。

大家都有自己的選擇,沒有人可以影響別人的選擇。
做好自己,為自己做出未來最好的路。

做下自己不會感到後悔的決定。



雖然少了一個人。
但是她的重量我們幫她留下了。

在墾丁的沙灘上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我們在好幾個地點一起嘻笑、一起胡鬧。
一起享受站在孩提與成人最後的交叉點上。
僅剩不多的娛悅。



在一起的時光如此寶貴。
我們都該珍惜。



希望下一次。
我們能夠一起去。

不管哪裡。
只在乎相聚一刻的時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ows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