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你要不像個英雄般地死去,不然就是活著墮落"

標準反英雄的名言。
活著必定會逐漸凋落,逐漸衰敗。
活在最美好的那一刻,在那時候燦爛,在那時候燃燒。
化作最耀眼的光芒。

如同英雄般地死去。
在道德觀顛倒內心價值混亂的人們眼裡死去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也許哈維才是這部戲裡最悲情的腳色。
比起其他被槍殺的、被刀殺的、被摔的、被車撞的、被炸的。
這位化作黑暗餘火燃燒殆盡的白色騎士反而才是可憐蟲。




我不是說其他的演員演技不好。
但是化身為"JOKER 小丑"的希斯萊傑真的是無話可說。
不知道是否他自己早就料到會成為自己巔峰的遺作。
所以將他畢生心力投入在這個腳色之中。

小丑黑暗,他殘酷、變態、狂虐、自信、難以捉摸、無法猜測。
這所有的特質希斯萊傑都完美地呈現了出來。
大家所看到的,是一個標準的"高竿精神病罪犯"
這種人不為什麼而犯罪。

因為最可怕的罪犯不是受限於物慾的"普通罪犯"
而是受限於觀念的"精神罪犯"

小丑是個完美的謀略者、犯罪者和策劃者。
更是一個精采的故事家和心理學者。



我承認。
整部片我就只在注意兩個人而已。
其中一個就是小丑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我突然覺得好險沒去看赤壁。
這不是說我不喜歡赤壁。
只是在目前月底沒什麼錢的狀況下。
看黑暗騎士真的是非常棒的選擇。



這個週末我過的超開心。
也覺得超幸福的。



這種感覺。
似乎很久沒有了。
希望能一直好好地把握著...永遠不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ows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